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省检验检疫局:认证监管助企业打破贸易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3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4月21日电记者王金海、任蕴芳报道:记者今天从辽宁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为适应我国入世后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同台竞技的现状,加强对出口食品加工、储存、运输企业的监督管理,辽宁省检验检疫局于日前专门成立了认证监管处,协助企业应对贸易技术壁垒。

  据了解,我国入世以后,确保出口食品安全卫生质量,应对国外技术壁垒,国外企业为了维护其经济垄断地位,纷纷对中国企业实行市场准入制度。ISO9000质量管理认证、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等国外实施多年的准入制度作为贸易门槛,摆在我国企业面前,因此迅速提高国内企业的认证意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显得非常重要。

  辽宁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立认证监管处的目的就是要宣传、贯彻国家认证认可方面的法律法规,辅助企业越过准入制度这道门槛,打破国外企业的贸易壁垒。

  除了推动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实施和各项自愿性认证活动的开展,认证监管处还负责进出口食品和化妆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卫生注册登记及其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出口质量许可管理;与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组织、联合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的市场稽查,受理对认证活动的申诉和投诉,组织查处认证违法行为等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