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利率往上调贷款利息照样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8 海峡都市报

  N刘桂凤

  至2005年3月31日,仅仅1年8个月时间,金博士发卡量就已突破90万张,平均每天发卡1500张;卡均存款5665元,高居同业第一;卡内核定自助贷款额度13亿元,累计发放30亿元,目前贷款余额11个亿,不良率为零。

  业内人士认为,金博士理财卡推向市场以来,方便了客户诸多的不方便,不仅产品本身得到了市场、客户的青睐,得到权威机构人总行、农总行,以及学术界的高度认可,也成为泉州农行重组个人金融市场的利器。

  金博士理财卡最具人性化的亮点是自助贷款功能。即客户提供存单、凭证式国债、人寿保单等有价单证,或商铺、房地产等作抵(质)押,就可获得该行最长达3年期限的相应贷款额度,并实现一次申请、循环使用、自助办理。并且,客户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缴费机,即可随用随借、随贷随还,不必再逐笔到柜台办理各种繁琐的手续。

  这一功能让泉州地区的许多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在创业和经营过程中、白领们在把握商机资金不足需要贷款时,可以随时随地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贷款付息成本。因此,金博士理财卡一直是众多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白领们必不可少、情有独钟的金融工具。

  对广大市民而言,自3月17日银行上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来,他们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通过银行贷款成本提高的压力。因此,选择合理的金融工具和方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付出的资金成本是至关重要的。

  例如:某服装店许老板今年3月20日,以其人寿保单质押,向银行申请贷款40万元。

  方法一:向泉州农行申请使用金博士理财卡最高额自助贷款,实现在3年的时间内根据其进货情况需要资金随用随贷,或者卖出服装回笼资金随时归还贷款本息,根据经营用多少贷多少,截止6月20日,3个月时间共循环使用、自助办理了5次贷款,利率均为5.58%,分别是:10万贷7天;30万贷10天;15万贷3天;20万贷20天;40万贷5天,其付出的利息仅为1573.25元。

  方法二:若按传统的贷款方式,或者向没有办理最高额自助贷款的其他银行,假设利率还是5.58%,至6月为止(3个月时间)需付出利息5580元。

  从这个例子可以看到,同样一笔贷款,使用金博士理财卡最高额自助贷款,比传统的贷款方式节省了4006.75元。

  由此可见,即使是央行调高利率,金博士理财卡照样可以为客户省掉不少利息支出;即使是农行提高金博士理财卡个贷的门槛、执行的利率比他行还高,客户为了方便、省钱,还是会考虑办理金博士最高额自助贷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