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3月消费者支出意外下降0.8% 经济增长恐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彭博社消息,法国3月消费者支出意外出现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为法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有可能放缓。

  法国统计局Insee今天的报告显示,3月消费者支出下降0.8%,2月修正后为下降1.1%。此前经济学家预计3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1%。

  高油价和高失业率被认为阻碍了法国消费者支出增长。今年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上涨32%,而法国的失业率也达到10.1%,为5年来高点。消费者支出曾在去年第四季度拉动法国经济达到逾一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法国经济增长动力减弱,有可能今年全年都出现疲软。分析人士说,由于劳动力市场没有任何的改善,法国消费者支出将在今后数月遭到拖累。

  法国消费者支出下降也为欧元区整体经济放缓提供了新证据,也降低了欧洲央行升息的机率。欧洲央行很可能在今年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自2003年6月以来,央行就一直维持利率在2%。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