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2005年中考科目说明》正式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26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1日电记者鲍丹报道:今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山西省2005年中考科目说明》和《山西省2005年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说明》已于昨日正式出台。

  今年,在山西省的12个国家和省级课程改革实验区,首次由省统一组织联合命题进行考试,这12个实验区包括:大同市直、临汾曲沃县、朔州应县、忻州定襄、太原尖草坪区、晋中太谷县、阳泉郊区、吕梁汾阳、长治潞城、晋城市阳城县、临汾尧都区以及运城市盐湖区。除了考试性质变化外,还对实验区考试的科目设计、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大的改革,实验区考试的基本模式为“3+2”:“3”指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2”指科学或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历史与社会或文科综合(含思想政治、历史)。由于曲沃、阳城是我省的综合课程改革实验区,因此,这两个实验区的“2”为科学、历史与社会。其余10个实验区的“2”为理科综合、文科综合。

  除了12个实验区由省统一组织联合命题进行考试,以及太原、临汾单独命题外,今年山西省其他中考考生的考试科目、考试范围等将依照《山西省2005年中考科目说明》进行,统一命题科目为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6科,考试命题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教学大纲试用修订稿。与去年相比,这类考生的中考试卷结构、试题难度没有较大变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