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交所要吞群岛控股 全球最大证券交易商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00 人民网

  本报上午消息北京时间今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下午),拥有213年历史的纽约证交所,正式宣布与其对手、全部采用电子交易的证券大鳄群岛控股合并,此举不仅将诞生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公司,还将使纽约证交所从会员制的非营利传统交易场所突变成营利性的公开上市企业。

  合并消息刚一宣布,上市公司群岛控股的股票立刻蹿升了11%,达到每股18.76美元。以星期三的股票收盘价计算,这次合并诞生的庞然大物将价值30多亿美元。

  据美联社上午报道,根据粗略估算,纽约证交所价值22亿美元,而根据星期三的收盘价,群岛公司市值约8.44亿美元,新的纽约证交所市值将达30多亿美元,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大证券交易公司,并把主要竞争对手纳斯达克远远抛在后面。

  纽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塔因在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总部设在芝加哥的群岛控股公司合并后,纽约证交所的1366个会员,将控制新公司70%的股份,并得到4亿美元的现金,而群岛公司的股东们将控股新公司30%。新公司名称定为纽约证交所集团公司,塔因将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群岛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瑞·普特纳姆将任董事会主席。这起合并案已经得到了合并双方董事会的同意,但完成合并尚需得到相关管理部门、纽约证交所的会员们以及群岛公司股东们的批准。

  采用传统交易方式的纽约证交所以场面热闹、忙碌著名。纽交所称并购后的新公司无意改为全电子交易模式,而是要把快速方便的电子交易跟虽然稍慢但相对可靠的大厅操作结合。纽约证交所希望通过此次合并,能够更加有效地与其主要对手美国纳斯达克竞争,并在竞争迅速加剧的全球市场上稳居潮头。而群岛控股称新公司不会通过纽约证交所的交易大厅交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但这些股票将继续通过群岛电子市场进行交易。据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中有1/4的交易是通过群岛电子市场处理的。(李海青张建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