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条数字化管道建设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金江山李晓建)截止到21日上午,我国首条应用数宇化技术的石油管道工程—西气东输冀宁支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焊接累计已超过500公里,达到主干管道设计总长的一半以上,工程进展顺利,计划今年底投产。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董鲁生介绍,有“现代能源京杭大运河”之称的冀宁支线天然气管道,是西气东输的续建工程,该管道纵贯华北、华东的冀、鲁、苏三省,连通西部至环渤海的陕京天然气二线管道、西部至长江三角洲的西气东输管道两条天然气运输干线管道,共设有一条干线和9条支线,全长1498公里,在保障陕京二线和西气东输管道用气的同时,沿线还将分别向南通、徐州、连云港、临沂、济宁、济南、武城、德州、衡水等地区供应天然气。

  董鲁生说,西气东输冀宁支线天然气管道在设计之初就提出了“建设国内首条数字化管道”的设想。勘察设计期间利用卫星遥感与数字摄影测量技术进行选线,获取了管道两侧各200米范围的沿线四维数据,并应用地理信息系统与全球定位系统,初步建立了包括管道沿线地形、环境、人口、经济等内容的管道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为管道施工和运营管理提高多种服务,包括在互联网上查看焊工实际工作情况、管道质量,每个环节都有可逆性数据跟踪,这是传统管道建设做不到的。

  目前,该管道建设现场汇集了中国石油3家设计企业、5家监理企业、9家质量检测企业和17家管道施工企业。按照工程建设总体部署,今年内可达到投产条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