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商品走进韩国百姓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0:00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4月21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随着韩朝和解、合作与交流进程的深入,朝鲜商品已走进了韩国百姓的日常生活,使韩国人真切地享受到了南北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目前,进口到韩国的朝鲜商品五花八门,从衣、食、住等生活必需品到绿色食品,种类繁多,而且深受韩国同胞的喜爱。

  如今在韩国人的餐桌上,不难看到不含防腐剂或调味剂的“无公害”大酱。这是朝鲜咸镜北道罗津市出口到韩国市场的。

  朝鲜网上购物中心向韩国出售商品共有100多种,其中包括有机农产品、茶叶、酒类和艺术品等。

  去年10月,朝鲜出口到韩国的6吨天然党参仅5天时间内就被韩国消费者抢购一空,朝鲜的农、林、水产品已受到韩国百姓的青睐。

  北南贸易公司总裁朴永福说:“公司自去年5月开张以来,虽然还不到一年时间,但在韩国消费者的关爱下,月销售额已达5亿韩元。计划陆续开设200家以上在线代理店,积极推动北南贸易。”

  去年12月开始启动的开城工业园区也开始向韩国出口各种商品,目前正以零关税进入韩国市场,其中包括,韩国厂商生产的平底锅以及服装等。

  据了解,去年的南北商品贸易额达6亿9704万美元,朝鲜通过零关税出口到韩国的商品价值2亿5803亿9000美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