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两千余厂商涌入“香港家庭用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1日电(记者郑晓舟)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家企业参与展览,使进入第20个年头的“香港家庭用品展”不仅成为亚洲的最大同类展览,也使该项展览成为业内的国际盛会。

  本次展览的筹备委员会主席林健锋介绍,今年有不少参展商是首次参展,其中有来自波兰、捷克、埃及、巴哈马、新西兰和巴西等国的企业,参展商人数为历年之最。为此,今年的展览还专门开辟了15个地区展馆,让同一地区的企业可以集中展示自己的产品。

  林健锋说,在今年的参展商中,海外卖家占了一半,这说明“香港家庭用品展”日趋国际化。他表示相信今年的海外买家也将占很大的比重。

  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主席梁君彦认为,在全球竞争的背景下,家庭用品企业都需要积极拓展原创产品,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以保持竞争力。

  他表示,香港在这一行业的竞争力比较强,因为“香港的市场推广和设计服务出色且专业,业界可以利用这些优势,加快原创设计生产的步伐,开发品牌或者与世界知名品牌合作”。

  香港是全球最主要的家庭用品出口地之一,其中电话、电热理发器、人造花、家用食物研磨器和搅拌器的出口值,稳占世界前两位。2004年,香港家庭用品出口总值达到222亿美元,较2003年上升12%。其中欧盟和东盟市场的增长率分别达到20%和2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