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精神)市卫生界:提炼汕头精神凝聚人心激励斗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2: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近段时间来,本报推出的专栏———“专家学者谈汕头精神”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热情参与讨论,其中也包括业务繁忙的医务工作者,他们表示,汕头人多地少,自然资源贫乏,是一个很典型的需要依靠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地方,培养提炼汕头精神有利于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动汕头的发展。

  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王双乐副主任医师来汕头工作已经七年了,他认为,汕头精神应该是开放的,而不是封闭的。首先应该做好“人的文章”。王双乐说,汕头是沿海开放城市,有着许多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只要把人的整体素质提高了,赢造出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就肯定能吸引许多优秀外来人才在汕头落户,就能充分发挥出人的主观能动性,为汕头的发展尽心尽力。其次,创新精神也是推动汕头发展的一项必不可少的精神。作为一名外科医生,最需要这种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目前,汕头有部分医疗技术项目在国内属于中等水平,但有些技术还跟不上,这就需要医务人员敢于创新,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承担风险,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医疗技术水平整体向前发展。

  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的肖今副主任医师谈到,医疗行业有句口号,就是“视病人如亲人”,这不单是一句口号,而是每天做具体工作时都要碰到的,假如汕头每个行业、每个窗口单位都能做到把服务对象当成亲人来看待,多为他人着想,那么,和谐的社会氛围必将调动人们的积极性,为汕头的发展做贡献。另外,汕头人向来有着发奋图强的优良传统,许多在外地创业并且事业有成的汕头人,靠的就是刻苦勤奋的精神,那么,如何在本地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就要通过对汕头精神的讨论和宣传,在实践中增强凝聚力,增强向心力,从而推动汕头事业的发展。(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