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加大反腐治本抓源头力度 两年撤免276个干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3:03 红网
湖南加大反腐治本抓源头力度两年撤免276个干部(图)
  红网4月21日讯(记者匡莉芳)4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长沙召开了全省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加大反腐败治本抓源头工作力度,不断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湖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作了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章锐夫,中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李辉出席了会议。

  据统计,近两年来,全省对4978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因审计查出问题被免职的236人,撤职的40人,建议给予党政纪处分的56人,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的124人;对19名省管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到目前为止,湖南省共减少了行政审批项目951项,减幅为51.8%;省本级共取消行政审批项目425项,占清理项目的23.2%;取消行政审批收费项目162项。政务公开的内容达到了4大类22项。去年全省政府采购金额达到64.1亿元,同比增长53.35%,与市场价相比,节约资金9.64亿元,节支率为13.07%。

  孙载夫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全省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的成绩,指出这些成效的取得为今后的拓展和深入,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立,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的工作应该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有效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公务消费改革步伐;严格规范招投标行为;依法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厂务公开和村务公开。

  于幼军强调,各级政府必须从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探索建立“一个窗口对外”的审批和许可工作机制。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管理机制,严肃查处设立“小金库”和擅自发放干部职工资金补贴的行为。深化政府投资体制改革,建立和完善投资监管体系。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金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对国有资产的监管。深化土地市场和有形建筑市场方面的改革,进一步较加强监控和管理。要以求真务实落实的精神落实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头天的会议中,湖南省财政厅等25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的具体措施与办法,其中有不少经验做法具有改革创新精神。部分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市州长,以及有关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莫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