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祖康说政治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唯一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1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21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苏丹人权状况”决议。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在决议通过前作解释性发言指出,政治谈判是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也是改善该地区人道主义状况不可或缺的前提。

  沙祖康说,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中方认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出发点应是改善该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恢复该地区的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促进苏丹全国民族和解。

  沙祖康指出,国际社会应鼓励苏丹政府继续为促进全国民族和解、恢复和平不断付出努力,而不是一味批评、谴责;应推动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早日达成政治解决的协议,而不是发出错误信号,导致谈判更加困难;应加大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而不是人为地给救援工作制造障碍。

  沙祖康表示,中国赞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其特别代表为缓解苏丹局势所做的积极努力,也赞赏并支持非盟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并高度评价非盟为此所做的贡献。苏丹政府也显示了解决该问题的诚意,并为此采取了许多措施。

  沙祖康最后强调,中国政府十分关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关心该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并积极推动达尔富尔问题的妥善解决。中国政府为缓解达尔富尔危机已经并将继续向苏丹和非盟的有关行动提供援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