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志愿者宣称将针对美以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3 新华网

  一个名为“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的组织20日组织400多名伊朗青年志愿者举行签名活动,宣称将在伊拉克和以色列发动针对美国人和以色列人的自杀式炸弹袭击。

  “任务”三选一

  这个组织自去年6月起就开始寻找愿意在伊拉克和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志愿者。

  志愿者们20日签名同意从三个“任务”中选择其一:接受针对驻伊美军的自杀袭击训练;接受针对以色列人的自杀袭击训练;刺杀因创作《撒旦诗篇》而被伊朗政府下达追杀令的英国作家萨曼?拉什迪。

  “今天(20日)大约有440名志愿者签了名,其中大部分是妇女,”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萨马迪说。

  萨马迪说,他们已经挑选了数千人接受训练。举行签名仪式的大楼到处张贴着谴责美国和以色列的标语。在场者还观看了一段以色列士兵死于自杀式袭击的录像。

  袭击已发动?

  萨马迪称,该组织成员已经在以色列发动了针对以色列军事目标的自杀袭击。他说,有“几名”袭击者在袭击中丧生。

  伊朗与以色列一直处于敌对关系,以色列不允许伊朗人入境。但萨马迪暗示,他手下的自杀袭击者已秘密渗透进这个犹太国家。

  “你不能持伊朗护照入境。我们的自杀袭击者已通过其他途径进入被占领的巴勒斯坦。”萨马迪说。

  他说,他的组织认为没有理由限制对以色列发动自杀袭击,但拒绝透露行动细节,因为“透露我们的活动将给伊朗的外交政策带来大麻烦”。萨马迪也不愿意谈论在伊拉克的行动。

  萨马迪的说法现在还无法证实。在以色列,许多组织曾声称对过去发生的自杀炸弹袭击事件负责,但其中并不包括这个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

  暗中有支持?

  伊朗政府现在与萨马迪的组织保持着距离。但是,烈士基金会和霍梅尼救济委员会领导人迈赫迪?拉希米安出席了20日的签名活动。这两个组织带有准官方性质,都由忠于伊朗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的强硬派人士掌控。

  伊朗一直把以色列称作它最主要的对手,并在暗中支持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等反以组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代表阿布?奥萨梅也参加了20日的活动,并高度赞扬了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