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鲜血保护税务调查资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 何涛 通讯员 陈俊峰、熊艳 摄影报道)昨天下午,深圳市国税局临时召开情况通报会,对深圳历史上遇到的首宗税务稽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被有预谋的暴力围殴事件进行了说明。

  前日下午,深圳市国税局稽查局和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一行4人,依法对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镇品荣家私厂进行税务案件取证时,被该厂指使的20余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围殴,4人身体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名公安人员伤势严重。

  目前,此案的有关情况已紧急上报深圳市有关领导,昨日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接报后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4名执法人员,并指示有关部门一定要依法严惩凶手。

  下企业办案遭暴徒围殴

  前日下午,按照事先与品荣家私厂负责人约好的时间,负责调查涉税案件的深圳市国税稽查局两名稽查人员和深圳市公安局两名干警一起前往该厂,核实一宗税务案件。据悉,此次办理的案件属于国家有关部门联合督办的案件,而到该厂只是进行一些与案件有关的取证工作。办案人员曾于前一个星期来到过该厂,对于办案人员的身份该厂方面应该很清楚。

  前日下午4时30分,办案人员到达该公司位于观澜镇樟坑径下围村盛通工业区的注册地址。但没有想到,在厂门口刚一下车,4名办案人员就突然遭到2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的围殴。打人者二话不说,使用铁棒、铁榔头、灭火器等凶器猛打办案人员,品荣家私厂一主管在旁指挥,此后,4名办案人员还被这伙暴徒用绳索绑了起来,并不断殴打。昨日下午,记者在深圳市某医院内见到了4名被打伤的办案人员。一名受伤的税务稽查人员表示,当时他被这伙人打过后,又被用绳子绑了起来并扔在楼梯处,随后又有人前来殴打。

  群众报警公安抓获数名凶手

  深圳市国税局有关人员表示,整个殴打的过程时间长达半小时之久。其间当地村治保队闻讯前来,当执法人员出示工作证、亮明身份后,该治保队称是假证件。当时围观群众近百人,有义愤填膺的群众现场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打人者随即逃跑,派出所现场抓获数名打人凶手。随后,公安部门又在五洲宾馆抓捕多名正在此“消遣”的打人凶手。

  一名干警鼻骨腰椎多处骨折

  得知该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国税稽查局和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有关领导也及时赶到观澜,双方共同妥善安排对受伤人员的治疗。经观澜人民医院检查,一名公安干警鼻骨骨折、右侧第一腰椎骨折、颅底骨折;另一名公安干警足根底部疑有骨折;两名稽查人员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前天晚9时,4名办案人员已被送往深圳市内某医院治疗,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和法医鉴定。

  深圳市国税局有关人员表示,此次事件是深圳历史上遇到的首宗税务稽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被有预谋的暴力围殴事件。在整个被殴打的过程中,办案人员死死护住调查资料,任凭歹徒殴打也不将资料放手,鲜血染红了整个资料袋,后税务人员乘凶手不备将资料隐藏在现场附近,办案人员的勇敢和机智确保了调查资料的安全。

  要严惩凶手维护法律尊严

  目前,此案的有关情况已经紧急上报给了深圳市有关领导。昨日,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接报后专门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4名办案人员。陈应春表示,通过事件发生的情况来看,这是一起严重的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抗法事件,政府和有关执法部门要保护执法人员的安全,确保以后不发生类似的情况。他已经对有关的报告进行批示,对此事一定要严查。4名办案人员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法律的尊严,对涉案的凶手一定要依法严惩。目前公安部门对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对该厂的税务稽查和取证工作也将继续展开。
用鲜血保护税务调查资料(图)
遭袭击受伤住院的办案人员。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