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取:超越自我 实现生命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0 人民网

  “我们的共同点就是要强,不服输,不断的进取。”“五朵金花”在归纳自已成功的原因时,都谈及了此点。

  王英杰透露,“五朵金花”中,她和张玉珠只是中专、技校的底子。“正是由于不断的进取精神,使我们成长为了单位的技术骨干。”王英杰说,沈鼓多年来搭建的培养人才平台,使她们能够奋起直追,她本人进入沈鼓第二年就报考了东北大学专科升本科,两年后,取得工学学士学位;而后又进入了沈鼓与东北大学联办的MBA进修班学习。

  张玉珠技校毕业后,先是被分配到车间当工人,两年后则考取了沈鼓职工大学,学习压缩机专业,由于成绩优异,被分配到设计部工作。

  王广兰、葛丽玲、严鸿是正规大学毕业生。但强烈的进取精神使她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王广兰进入东北大学英语强化班学习英语。葛丽玲和严鸿在进入沈鼓后脱产学习了两年的机械设计。

  “在机械设计领域,女同志要作出比男同志更突出的成绩,没有强烈的进取心是不可能的。”沈鼓设计一室主任汪创华说,机械设计人员要下车间,试车等,无论是脑力还是体力上都属高强度,以前他们设计室重大的任务一般是男同志担纲,室里的女员工很不服气,王广兰、葛丽玲、严鸿三朵金花在业务能力上非常强,“她们敢于挑重胆,因此就把四万空分压缩机项目给了她们。”

  “正是这种强烈的进取精神,再加上厂里为她们提供各种有利的机会,通过不断的补充知识和提高业务能力,使她们能够迅速的超越自我。”设计部副部长薛宇飞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