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网电价初定每度涨0.01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黄穗、陈慧君)省经贸委昨天首次召开新闻通报会,就电力供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等热点话题向媒体作了介绍。据悉,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883.30亿元,同比增长15.9%,保持了较快增速。我省上网电价初定每千瓦时上调0.019元。

  据省经贸委介绍,一季度我省工业多数行业增长平稳。全省38个大类行业中,12个行业增长20%以上,14个行业增幅在10%以上。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较快,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由于广州本田和东风汽车乘用车分公司等企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全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4%。

  省经贸委表示,广东省将考虑尽快建立煤电价格联动机制。这意味着广东的电价从此以后将和煤价、油价挂钩,电价有了更多的调整空间。据记者从其他部门了解到,我省上网电价初定每千瓦时上调0.019元。有关专家表示,上网电价上调现在看起来只是发电企业的事,但也许这只是第一步,今后居民、工商业的电价会不会有相应调整,仍在各方密切关注之中。来自广东物价部门的说法是,广东正密切关注油、煤炭等生产资料涨价的因素,新电价政策可能于近几月出台。

  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和生产经营活动的加速,煤炭、电力的需求将不断加大,省经贸委表示,广东省将尽快建立“煤炭应急储备调度基地”,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在北方港口或铁路沿线开设收煤场。广东还将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省外、国外能源基地,引导企业通过参股、联营等多种渠道参与国内外煤炭、油气、电力资源的勘探开发。

  省经贸委电力资源处负责人说,全省一季度完成煤炭调运量达2106万吨,创历史同期新高。接下来将组织路、港、航、货各方进行5、6、7月电煤抢运。

  另据记者了解,电力部门在原计划今年三峡送电广东124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又争取到增送电量18.5亿千瓦时。(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