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沙头旧货市场有望年内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沙头旧货市场有望年内拆除(图)
大沙头旧货市场拆迁后的去向仍不明朗。 杨勤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晓丽)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位于广州市沿江东路的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将在年内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广州市最大的滨水广场———港湾广场,港湾广场的总体设计方案也将于近期出台。虽然大沙头旧货市场拆迁后的去向依然不明朗,但记者了解到,近日主管该地块的广州港集团有意在港湾广场的地下层安排一块场地继续经营旧货市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审批该提案。

  旧货市场将变身休闲广场

  据了解,将在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地块上兴建的港湾广场,计划以27层的广州港口管理指挥中心大楼为主楼,并配之以环境优美的休闲广场,观光旅游码头以及配套的停车场、公交车站等设施。

  近日记者从东山区有关部门获悉,拆除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是广州市“三年一中变”的内容之一,但由于种种原因拖延至今,今年广州市政府已下决心推进对该地段的整治。该地块的所有者广州港集团沿江客运站站长何乃標也表示,由于港湾广场的总体设计方案正在出台,大沙头旧货市场年内肯定要拆除。

  港湾或辟场地继续经营旧货

  据了解,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于1996年开始营业,经营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租户数量近三千,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品牌。拆迁后,该市场内上千经营户的去向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昨日,记者来到了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该市场的一位经营者对记者说,他们也听说了旧货市场近期要拆除的消息,合约也都是签到市场拆迁为止,但目前还没有收到拆迁通知。该经营者还告诉记者,市场内很多经营者都对今后的发展感到很迷茫,因为这个市场发展到现在已有一定名气,拆迁后大家可能会分散到不同地方继续经营,他们担心这个优势将不复存在。

  不过,广州港集团的何乃標告诉记者,他们有意在港湾广场的地下层安排一块场地继续经营旧货市场,建筑期间还将在工地旁边设立临建,以留住原市场内的部分客户,相关提案已交给有关部门审批。

  市民希望广场多留休闲地带

  但是,业内专家和市民对此并不赞同。东山区政协委员蔡汉标认为,既然是休闲广场,就应多考虑社会效益和公共效益。而旧货市场车多人杂,会影响到广场的形象,也会影响到市民休闲的情绪。海印大沙头一带的几个专业市场已足以接纳大沙头旧货市场的几千经营户,港湾广场不适宜再搞专业市场,而应该给市民更多的休闲地带。

  家住大沙头旧货市场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这样一块黄金地段,本来就应该侧重于休闲和旅游,而搞旧货市场必然将降低整个港湾广场的品位,珠江两岸的景观也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