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展开火情预防火灾隐患大排查整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2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近日,甘肃消防总队向全省消防部队分配部署春季防火和集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打响了新一轮的防火、灭火攻坚战。为切实抓好这项工作,甘肃消防总队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火安全检查工作。

  4月11日,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锁南坝镇南西部一木材市场发生特大火灾,造成14名户受灾,40间房屋烧损,烧毁木材5000立方米,过火面积达850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0万元。

  4月15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省建筑总公司家属院9号楼发生一起重大火灾,致使6人死亡,7人受伤,灾后17户居民无家可归。

  以上两起火灾事故的发生,引起了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给我们老百姓的家居生活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已迫在眉捷。

  在甘肃消防总队的统一部署下,各地消防支队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本地区电台、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纷纷开展了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消防宣传活动。4月16日,各地消防支队均在当地人员较为集中的广场、车站进行了消防宣传,播放火灾纪录片数百部,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万份,使80万人受到教育。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检查中,重点以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公共娱乐场所、重要的生产、储存企业、高等院校、易燃易爆场所为主,集中力量全面进行消防检查,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来检查。据悉,在这次消防安全检查中,消防部门将严格制定落实消防安全单位法人责任制度,这一重要举措有望日后在我省范围内将逐步改变追究责任,单位承担的现象。

  近期,有部分市、州政府主管消防的市(州)长主持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居民住宅楼、集贸市场消防安全治理及五一长假前的消防安全的地毯式检查,在深刻吸取两起火灾教训的同时,为五一期间也为今后的城市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选稿:王飞作者:严利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