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全力推进广澳港区一期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汕头港广澳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停靠现在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成为目前为止汕头港和粤东地区吃水最深、吨级最大的公用码头泊位。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加快广澳港建设对确立和巩固汕头的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增创港口新优势,进一步盘活南区经济等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经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和组织专家科学论证,我市近来全力以赴推进广澳港区一期工程建设。

  港口是汕头现代化建设的特有优势,广澳港既是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更是国家“十五”交通重点建设计划项目。推进广澳港建设,事关全市乃至国家发展大局。自从广澳港区一期工程暂时停工以来,市委、市政府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市委书记林木声多次组织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到现场调研。4月14日,市委书记林木声和市长黄志光带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在广澳港区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进一步考察广澳深水港区,对新临时避风塘选址方案进行现场踏勘,形成了统一意见,并确定了在6号泊位建设新临时避风塘的优选方案,对该方案的安全性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进行完善,保证新临时避风塘停船安全。此次会议上还要求大家同心同德确保这个重点工程建设按照预期目标顺利完成。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广澳港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濠江区近日来成立了广澳临时避风塘建设协调工作队,负责做好群众工作,让渔民群众了解广澳港建设的重要性。在昨天下午该区召开的广澳临时避风塘建设协调会议上,进村工作队负责人称,经过近几天来深入细致地做好当地渔民群众的思想工作,渔民群众普遍对该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表示支持和理解,有的还对如何完善避风塘周围安全设施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加快广澳港区一期工程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提高汕头竞争力。汕头只有依托港口的优势,才能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发展临港工业和远洋贸易,促进经济全面繁荣,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而推进广澳深水港建设,将可优化港口布局,扩大港口规模,增强港口吞吐能力。据悉,该重点项目全部完工后,预计年吞吐能力为120万吨。汕头市港口管理局局长蔡伟杰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加快广澳港区一期工程建设有利于增强汕头作为中心城市的吸引力、辐射力。并为我市的招商引资,尤其对吸引石化项目、大型制造项目落户汕头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同时给南区加快发展、缩小与北区的差距提供了又一个机遇,既使南区更具后发优势,还将为当地的富余农村劳动力扩大就业门路,也有利于改变当地目前单一的渔农经济结构。全面带动工业、仓储、商贸业的发展,让群众通过支持港口建设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