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称为防恐入台旅客机场需按指纹 07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4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台“内政部长”苏嘉全日前表示,受全球防恐趋势影响,“境管局”将比照美国防恐政策,研议外籍人士入台时在机场按指纹的措施,以全面建立防范犯罪数据库,此计划最快2007年实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相关部门将从7月1日起开始全面换发身份证,届时将随同按捺指纹,建立指纹数据库。

  为免争议,台“内政部”规划了岛内居民指纹数据库的使用范围,包括:户政机关换发身份证时,藉以鉴别个人身份;警政机关查缉犯罪、辨认无名尸、寻找失踪人口时,可以动用全民指纹库;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可藉此进行个人户头、信用卡征信。

  而“境管局”方面称,外籍人士赴台按指纹分成两个部分:一、国际机场入出境比照美国防恐措施,入境者需按捺指纹,并留下永久档案,作为查缉犯罪、快速通关的数据库,最快2007年实施;二、一般或长期居留者,将由25县市警察局负责通知按指纹,其中与大陆赴台定居者并案办理,目前“境管局”已报请“行政院”动用第二预备金,最快今年底前实施。

  据了解,2007年起,“境管局”将在台北中正一、二期机场、高雄国际机场,设置按指纹柜台。2007年开始实施后,将从指纹纪录逐步增加到脸部照相与眼睛虹膜扫描,预估第一年将编列新台币3到4亿元的预算。选稿:王飞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