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投资10亿元改造1107台锅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48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朱婕)从今年起至2007年,兰州市将用3年时间完成1107台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总投资10.66亿元。

  据了解,兰州市目前尚未改造的燃煤锅炉1387台,其中大型联片集中供热锅炉280台,暂不进行改造。计划2005年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的30%,改造锅炉300台。为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实施,4月22日兰州市将召开清洁能源改造动员大会。改造任务完成后,可拆除976个烟囱,年减少燃煤150万吨。

  为配合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兰州市将积极推行分类收费、分户计量的供暖收费办法。适当上调宾馆、招待所、工商企业等经营性单位燃气供暖价格,使燃气供暖保本微利运行。同时,按照政府补贴、企业让利、保证成本的原则对居民燃气采暖给予补贴。

  为加快“煤改气”进度,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凡政府补贴的改造锅炉,一律实行政府统一招标采购,对占地面积大的燃煤锅炉房,采取将锅炉房改造节约的土地收购储备、招标拍卖的办法筹措改造资金,同时免收入网集资费、降低道路开挖费。(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