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6 信息时报

  34323197

  开通时间:15:00-16:00

  各位读者注意,不管您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法律问题,还是碰到了什么与法律牵扯不开的麻烦,或者有什么为难的案子即将开庭,您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告诉我们,我们随时等着为您解忧,套用一句流行的话:“您所关注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白云区读者覃先生:我结婚十多年,收入全部交给妻子掌握,银行存款以妻子的名字开户,连我都不知道有多少钱。近来,妻子与我关系似有疏远,两个月前,她起诉要求离婚,且向法院称夫妻共同财产中的家庭存款仅6000元。我觉得妻子隐瞒了存款数额,想独占。我提出异议,但法官要求我举证,我带着单位开的证实我们夫妻关系的证明及身份证、结婚证到银行查询,但银行以个人存款账户属妻子的个人隐私为由,拒绝了我。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根据国务院《储蓄管理条例》第32条、《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第8条,金融机构不代任何单位和个人查询、冻结或者划拨储蓄存款,不得向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提供有关个人存款账户的情况,并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个人查询、冻结或者扣划个人在金融机构的款项;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根据《民事诉讼法》第64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17条,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材料,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可申请法院调查收集证据。因此,你可向法院提交书面申请,请法院对以你妻子名字所开的个人存款账户进行调查。

  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