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胳膊被人砍下医生妙手接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茹华

  宁波晚报讯 两周前在慈溪市人民医院实施断臂再植手术的河南人袁某,术后恢复良好,曾离开躯体三个多小时的断臂已在全面复活中。

  本月8日晚,因一件琐事引发争执,袁某遭一伙人袭击,他的左手臂被人从上臂处砍断。警方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发现袁某已经因失血过多而休克,被砍断的手臂掉在离袁某较远距离处。民警以最快的速度捡起断臂,把袁某以及他的断臂送进了慈溪市人民医院。

  经医生诊断,情况非常危急,别说断臂能否保住,袁某还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经过会诊后,医院果断决定,在保全患者生命的同时,考虑实施断臂再植。深夜11点半,距人臂分离已有3个小时,袁某被推进手术室,到凌晨3时许,肱动脉吻合,这时,缺血6个小时的上臂逐渐恢复了供血。天亮时,再植手术成功完成。

  据介绍,像这样为大肢体离断、并伴有失血性休克及胸部开放伤的患者进行断臂再植术,在我市尚属首例。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