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五一”进疆游客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0 乌鲁木齐晚报

  同内地酒店团队客“冷”,散客“热”的情况相比,乌鲁木齐市各家酒店的客房预订情况恰恰相反:2005年“五一”期间,团队客已经注定要成为各家星级酒店的主要住宿人群。

  海德酒店有关负责人说,在4月28日—5月5日期间的客房预订入住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其中,70%都是团队客,而往年同期,团队客只占到客房总预订率的50%—60%。美丽华酒店公关部负责人说,5月3日—5月7日期间的酒店预订入住率几乎是100%,而且基本上都是团队客人。新疆鸿福大饭店信息部负责人说,酒店现有300多套客房,目前预订率已经达到了65%以上,其中,团队客占到了1/3以上。

  这些酒店的负责人都纷纷表示,与往年同期相比,至少增加了20%—25%的团队客人,从而使得2005年“五一”期间的客房整体预订情况好于往年。

  “往年‘五一’黄金周,从新疆‘走出去’的人多,2005年是‘走进’新疆的人多。”海德酒店的负责人这样解释2005年团队客增多的原因。据了解,2005年新增加的团队客主要来自日本、韩国、台湾、马来西亚等地,其中,以日本团队客最多。:(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曲媛媛

  (来源:新疆经济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