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光宝气迷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3 新闻晚报

  2005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今日开幕

  这个春天来的很突然,刚刚还体会着皮草的温暖,天气一下子却热得连毛衣也穿不上了。

  和煦的阳光下,裸露出来的肌肤接受着春风的洗礼,同时也更加需要美丽的点缀,于是,珠宝首饰自然而然成为这一季的宠儿。

  2005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一个展示璀璨、渲染美丽的使者,也循着春天的足迹,来到了上海。2005年4月22日至25日,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或南京西路1333号),汇集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展商,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共设近300个标准摊位———光是看这些数字,展会的规模已可见一斑。如果到展会的现场亲自体验,展会上的“珠光宝气”更会让你目眩!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到今年已是第三届了,和前两届相比,今年的珠宝展突出“国际、品牌、高端”,展会期间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泰国珠宝协会、韩国汉城产业大学、俄罗斯珠宝交易中心等11个国际珠宝首饰专业机构将进行参观访问。另外,本届珠宝展除了适合专业观众寻找商机,还能让普通市民尽享实惠,抽空到珠宝展逛逛,能够有机会零距离的接触时尚。

  上海作为中国的时尚之都,长三角区域的核心领地,上海人对时尚商品一向情有独钟。喜欢到香港购物的时尚人士可以到香港馆享受原汁原味的港货,热衷哈日哈韩的年轻一族也有机会淘到偶像们佩戴的首饰。而且,珠宝展上不止有黄金钻石,现在上海正当红的水晶,一直受到知性女士喜爱的珍珠,以及翡翠,玛瑙,珊瑚等都应有尽有。爱美的女性还甚至还可以在那里找到买首饰盒的专柜,为家里越来越多的首饰找一个美丽的“家”。

  珠宝展上新看点

  看点一:“内展外节”和往届不同,这次首饰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形式新颖的“珠宝首饰节”。珠宝展场地所在的静安区,提出了“内展外节”的概念,在4月22日至5月7日期间,除了珠宝展的参展商,南京西路顶级商厦中的各大首饰品牌专柜,都将积极参与进来。进驻五大商场:恒隆广场,中信泰富广场,梅龙镇广场,久光百货,和金鹰购物中心的一些顶级珠宝品牌,如卡地亚,宝格丽,御本木、英皇珠宝,田崎珍珠等也都会在珠宝节期间有相应的推广活动。看点二:首饰形象代言人

  作为珠宝展的一部分,第三届“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珠宝首饰形象代言人”选拔大赛总决赛也将在展会期间闪亮登场。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佳丽为角逐最佳“珠宝首饰形象代言人”大奖;黄金、白银、翡翠、珍珠、镶嵌、铂金、宝石、钻石分类奖;以及“最佳形体、最佳上镜、最具潜质”单项奖而奋力拼搏。形象秀的总决赛将于4月22日,展会开始的第一天,在临近展览中心的恒隆广场举行。看点三:首届“天工奖”获奖作品展示

  国内数位持续对于视觉空间、玉石雕刻有所探讨之艺术家,通过每位艺术家各自独特的思考行为对“玉雕艺术”这一极具历史性的空间视觉艺术进行诠释。

  展示收藏级珠宝玉器作品,推动和引导当代玉雕名家艺术品和名贵珠宝的收藏行为。

  展会团购珠宝———时尚丽人理财利器

  也许你会说,珠宝展,那是给有钱人办的。其实,越是大型的展会,聚集的珠宝商越多,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就越是能觅到实惠。由于参展的商家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他们带来各自的展品参加展会,不仅是要展示珠宝的美,同时也希望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因此参展的很多珠宝同时也是可售的,在展会上购买珠宝,是与生产商直接交易,省去了很多环节,价格自然实惠很多。

  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的林小姐就是“展会购物团”的积极分子。林小姐说,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主动参加各种展会,在展会上可以得到很多一手的讯息和资料,对工作的帮助很大。而且无意中发现很多展会都有展品出售,价格真是让人惊喜。上一届的珠宝展我也参加了,国际流行的款式、时尚的设计、璀璨的宝石,真美啊!当时,我就和我的几个同事一起与参展的商家联系,以等同于出厂价的标准拿下了一批我们爱不释手的首饰。可能是珠宝展不同于其他的展会,你购买的展品在达到一定的数量之后,商家才会以最实惠的价格出售。最好还是和你的同事、朋友一起购买,这样既得到了实惠,又乐趣无穷。这个应该就是大家一直说的“团购”吧,不过还是喜欢大家叫我们“展会购物团”,我们的团队正在不断壮大,这一次的珠宝展,一定会有更多收获。

  确实,如果能参与“团购”,对于消费者来说,将璀璨美丽的珠宝带回家,就不再是一个奢侈的梦想。说不定,还会让你找到一条生财之道呢。

  陈女士是一位全职太太,因为朋友的邀请,而参加了上一届的珠宝展。陈女士说,女人嘛,总是会对珠宝首饰感兴趣的,既然朋友说好看,那我就去了。本来只是想随便看看,可是到了展会现场,一下子看到那么多漂亮的珠宝,哪里还挪得开脚,几乎每一个展位前我都能呆很长时间。凑巧,当时有很多人在说要“团购”,我一打听,真的比市场上便宜很多,立刻就加入了她们的队伍。当时,我是这个也喜欢,那个也不舍得,结果就是我成了“团购”队伍的主力军。回到家里,时间长了,虽然很喜欢这些珠宝首饰,但是真正戴的时间很少。我女儿就给我出了个主意,把这些珠宝首饰放到她的店里去卖。其实我女儿还是大学生,在网上开了个小店,她说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拿去卖,何况是漂亮的珠宝。

  于是,女儿给我的首饰拍了很多照片,教会了我上网的很多常识。后来,我的首饰因为款式新,价格又有优势,质量都有保证,卖的很不错呢。虽然赚的钱不多,可是既满足了我拥有美丽珠宝心情,又可以在不需要的时候卖出,美丽和财富一样都不少,还让我的日常生活充实了很多。今年的珠宝展我一定还会去,我已经把想要购买的种类都列好清单了。

  对许多参加珠宝展的商家和专业人士来说,也许展会是交流、商谈的平台,不过对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而言,珠宝展不仅是一个绝好的欣赏艺术品的场所,更是绝佳的理财良机———无论是为自己购买首饰,还是想兼顾升值观念。可以这么说,展会团购珠宝,是白领丽人的理财利器,也是老百姓的淘金地。

  作者:文 毛悦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