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崛起星级音响精品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3 新闻晚报

  ———上海国际音响广场改造

  据最近公布的《2004-2006年中国城市家庭影院市场研究咨询报告》显示,国内城市居民家庭影院拥有率为13.7%,预计去年家庭影院整体销量约为230万台。音响业仍有巨大的潜在空间。加上国家经济、房地产的平稳增长以及城镇化的推进,直到2008年,音响业仍会处在上升通道。

  与此同时,中国音响业也面临着革新发展的变化。例如,原先作为主角的音响卖场近几年来的情况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例如,上海一百音响广场的销售量与店铺数量都呈明显的缩减之势;商务中心家电城中音响零售商的数量也开始明显减少。更令人对音响卖场感到失望的是,去年9月13日才开张的上海佳音视听广场,尽管地处繁华的淮海中路且营业面积达到了近6000平方米,但经营状况与期望值相比,可谓是相差甚远。

  在上海音响大卖场经营状况普遍不太乐观的大环境下,位于徐家汇美罗城的上海国际音响广场却在今年3月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即将撩开其神秘的面纱,一个星级的音响精品卖场即将崛起在徐家汇商圈。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上海国际音响广场十多年来走过的历程。

  打造“中国秋叶原”

  成立于1994年的上海国际音响广场开张初期便以先进的经营方式在短期内吸引数十家海内外实力客商入场,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音响产品销售中心,发烧友称其为“中国秋叶原”。2000年1月,上海国际音响广场迁址徐家汇商业中心,开出1万多平米现代化大卖场格局。全新概念的“质量双保险”、“悬挂三证销售”再次带动销售业态转变,音响业“复合大卖场时代”开始。

  诚信经营铸品牌

  上海国际音响广场成立十年来,不断根据消费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市场定位,从开始的“跑千家不如跑一家”到“商场化的市场”及“质量双保险”等经营策略,把握商机,受到消费者青睐。严格的甄别制度,系统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和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使上海国际音响广场多次被评为优秀市场、诚信市场,在消费者和业内客户心目中赢得了良好的信誉,成为名牌。

  开拓“精品路线”

  素有上海音响业“风向标”之称的上海国际音响广场,在历经一个多月的装修之后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上海国际音响广场总经理袁越表示,中国音响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整个行业正在进行深层次的调整之中。零售渠道业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音响零售业,一个有自己特色、有鲜明定位的音响卖场已经成为市场和消费者的要求。

  袁越称,国际音响广场的这次调整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进行的,核心就是“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音响精品卖场”。定位中高端,实施差异化竞争。上海国际音响广场将剥离部分与“精品卖场”定位不相符的厂家,而更多的引入国际知名的音响品牌,严格控制产品品牌及质量。上海国际音响广场的目标消费者不仅仅是上海本地居民,而是以整个长三角地区为背景的。袁越认为相比其它地区那种“集市型”的音响零售模式,购买力以及国际化程度更高的上海只有走“精品”路线,才能走出一条有上海特色的新路来。

  免费体验顶级音响

  改建后的上海国际音响广场主要作为世界顶级音响品牌展售、服务、体验中心。高品质的硬件设施及全新的服务理念,为消费者营造集科技、时尚、人文、休闲于一体的高尚消费景区。国际音响广场将设立多媒体信息平台,发布全新网站资讯,引进视听高端产品,开辟尖端设备感受展示区域,并同美罗城内重新改建的数码、通讯等区域共同形成国内顶级电子产品消费区,并借助其庞大的客流增加广场的访问量,共同为时尚高消费群体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

  其中,“视听会”和“极品音响”为两大亮点。国际音响广场定期举办全免费的视听会,让普通消费者亲身感受高档音响带来的天籁之音。国际音响广场将辟出200平方米作为极品音响的展示区,将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音响器材与广大消费者亲密接触。

  拥有十余年历史的上海国际音响广场是否能打造一个全新音响精品的平台,5月份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文 王毅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