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影院的使用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3 新闻晚报

  一、各音响器材开机关机顺序

  开机顺序:先开影碟机、调谐器、电唱机、均衡器、效果器、卡拉OK机、调音台、功放前级、最后开功放。

  关机顺序:与开机顺序刚好相反,先关功放和影碟机,后关音箱,忌同时切断所有电源。不要开着功放去接音箱和插接音源设备。一切接线和输入插座和拔线都应在关机状态下进行,以免损坏各器材。

  二、影碟机的维护

  1、注意防热:影碟机应安放在没有阳光照射,远离其它热源和热辐射源以及通风干燥处。

  2、注意防潮:应避免受到较大湿度变化的影响,应保持干燥、洁净、防止灰尘、潮气侵入机内。

  3、防止震动:不应在有震动的地方使用,影碟机在震动时将会影响纠错功能,同时加重搜索负担,使光头加快老化。搬运时也要小心轻放,严禁敲击、碰撞等。

  4、防止干扰:在接收电视、广播时,最好把影碟机关掉防止产生噪声和雪花干扰。

  三、音箱的维护

  扬声器是家庭影院声音的终端,该系统的质量对音质影响很大,为了减少引线对信号的衰减,应尽量选用粗的专用音箱导线来连接。接线时正负相应不要接反,使用时,功放的音量不宜开得太大,避免扬声器超负荷工作。

  四、AV功放的使用与调整

  AV功放是家庭影院系统的核心器材,功能多,调整也很复杂,因此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必要的。

  带杜比定向逻辑解码的功放操作中首先应该知道,只有播放录有杜比环绕声的影碟才能还原出杜比环绕声场。这时可通过环绕模式开关选择定向逻辑状态,并根据扬声器的配置选择中置模式,如标准的模式适用于普通的非全音域中置扬声器;宽带模式适用于中置扬器,没有中置扬声器,则应选择幻像模式。而普通的立体声伴音影碟片,只能借助功放的数字声场效果处理,即DSP功放来模拟影院效果,如宽屏电影和单声道电影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