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上拍卖”淘出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43 新闻晚报

  民国时期的字画100元成交;乾隆年间的胭脂红大碗1万元成交……这是4月16日本报首届纸上拍卖交流会上的景象。前来参加交流,但没来得及办手续的人们扼腕叹息:“真后悔没有办手续,错过了这么多便宜真迹。”

  下午1点40分,参加交流的人们手持号码牌陆续进场。目录、保证金、号牌……还真像那么回事。很多人不愿意办理手续,坐在一旁观看。

  交流一开始,一尊翠寿星就有人应价,以低得令人咋舌的超低价被人收入囊中;随后,朱其寿的花鸟轴也被买走。

  10分钟后交换乾隆年间的胭脂红大碗,委托人底价3000元。“我加1000元,”27号举牌说,“我再加1000元。”55号与27号开始了争夺。最终55号以1万元的价格捧得了红碗。55号说:“我心理价位是1.2万元,因为在正式的拍卖会上应该可以拍到1.8万元以上。”

  大众华林艺术品公司沈经理说,由于纸上拍卖不收佣金,《新闻晚报》交流平台要求保证质量,所以参加交流的物品价格都定得很低,有很多只有市场价的十分之一。交流中,沈经理发现,很多读者没有充分看样,错过了好的东西。例如,朱其寿花鸟轴底价只有300元,而且是民国的“老货”,市场价应该可以到2000元左右,但在交流会上却“流标”了。作者:文陶晓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