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出行旅客预计比去年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李韬

  宁波晚报讯“五一”黄金周期间,市区客运量预计将达115.75万人次。昨日,市交通局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进行客流分析,初步预测今年“五一”出行客流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民航3.4万人次,增加30%;铁路14.5万人次,增加3%左右;公路88.7万人次,减少10%左右;水路9万人次,增加2%。

  今年“五一”期间,出行客流将以短线旅游为主,同时探亲访友和学生出游也会增加。客运将出现以下特点:一、短途客流有所上升,旅客出行时间相对集中,其中4月30日、5月1日两天为客流高峰,水路每天早班航班相对紧张;二、旅游景点客流将出现较大增幅,主要是春节期间阴雨天气多,出游人少,积聚的旅游热情将在“五一”黄金周部分释放;三、学生客流持续上升,主要是“五一”期间宁波举行城市嘉年华活动,学生流动将更加频繁,预计周围绍兴、台州、舟山地区的学生会来宁波。

  针对今年的特点,目前各运输单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民航方面,黄金周航班达450架次,增加25%,其中东航宁波分公司安排40架次加班航班,从宁波飞往各地的有28架次,分别是长沙、青岛、贵阳、桂林等,南航则加大机型。铁路方面,除日常班次外,“五一”期间将增开2对临时列车,分别为A76次宁波到贵阳,开行时间从4月29日至5月8日,宁波站22点30分开;5174次宁波到亳州,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7日,宁波站16点06分开。公路方面,市区各客运站场安排车辆1994辆,运力不足部分利用高速客运班车加密、班车加班,公路重点班线为沪杭甬线、台温线、金衢线。水路方面,宁波港客运站安排运力12艘高速客轮,方便前往普陀山游玩的旅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