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药房“毛病”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药柜上明目张胆地放着许多过期药品,存药的柜子里有蟑螂出没,药品的进货渠道无从查找……昨天,记者跟随市药监部门检查城区个体诊所和民营医疗机构药房时,看到了这样一幕幕令人吃惊的场面。

  昨天上午,药监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柳汀街25号的“鲍氏皮肤科”个体诊所。这家简陋的诊所既没有空调,也没有湿、温度计,连最基本的进货记录台账也没有,根本不具备药品储存和养护的条件。在里面的药品柜上,检查人员初步清点了一下,发现至少有10个品种已经过期,在一个拆零药品的瓶子上竟然还发现了“1994年”的说明书和标签!就在检查的时候,有人进诊所买药,诊所的鲍某居然直接从药柜拿药给他,收了钱完事。检查人员当即指出,这种行为也是不合法的,配药至少要出具处方或正规的发票。最后,检查人员暂扣了该诊所的部分药品,因为鲍某无法现场提供这些药品的进货渠道。

  在中山东路上的一家“周敏芳专科门诊部”里,也发现了一些极不规范的现象。药房不是封闭式的,而隔壁就是化验室。药房里面中西药品、一次性医疗器械混乱堆放,没有按照规范分区单独存放,打开下面储存中药饮片的橱门,竟然看到了一只小蟑螂!门诊部负责人看到这个场景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默默地把蟑螂踩在地上。

  兴宁路的“康健门诊部”也存在部分批次药品没有进出的“轨迹”、墙上的有效期表格已经许久不用、进货手续残缺不全等等问题。

  据介绍,目前市区这类药房有90多家,在药品养护、经营等方面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为了规范经营行为,让市民放心用药,药监部门对此进行过专门的培训,但是许多诊所和机构借故不来,来听课的回去以后有的也没有采取措施。对此药监部门将一一予以上门检查,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逐步规范这些有“毛病”的药房,并即将推出“合格药房”申报验收工作,最终让不合格的药房失去市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