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季债市涨势如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以来,国债指数涨势如虹。但从前日披露季报的5只债券基金中却可看出:债券基金业绩并不尽如人意。

  进入2005年,债券市场连续上涨。3月17日,上证国债指数突破100点大关。一季度上交所国债指数上涨4.78%,中国债券总指数上涨1.198%,债券收益率曲线大幅下移并呈现陡峭化趋势。

  虽然债市火热,但前日公布季报的大成债券、景顺长城恒丰、嘉实债券、鹏华普天、国泰金龙5家债券型基金,没有亏损的仅大成债券和景顺长城恒丰两家。大成债券净收益为686.2万元,而鹏华普天和嘉实债券的亏损则在百万元以上。从净值增长情况来看,除了大成债券以4.15%的净值增长率跑赢2.67%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之外,其余4只均没能超过基准业绩。

  债券基金持有人则照“赎”不误。3个月过去,有4只债券基金的规模较去年底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水。缩水最多的是表现最好的大成债券,期末基金份额为2.45亿份,被赎回了6200多万份。报告显示,国泰金龙债券和景顺长城恒丰的规模,分别仅余7330万份和7639万份。

  从基金自我评价和投资组合来看,其表现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基于升息预期,投资太过谨慎。如某基金认为今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保持了一个较短的组合久期,致使其业绩未能跟上基准的表现;二是可转债投资比例较高,尤其是持有债性较强的转债,不仅未能分享国债市场的收益,也没能从股市的反弹中分上几杯羹。(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