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涉日游行中的打砸行为将被查处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地方相继发生部分群众和学生自发举行的涉日游行示威活动,对此,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发表了谈话。该发言人表示,涉日游行示威活动,是由于日方在历史等一系列问题上的错误态度并不断采取伤害中华民族感情的错误行为引发的。对于广大群众和学生的这种爱国热情,我们是充分理解的。但也有极少数社会闲杂人员借机进行打砸公私财物等违法活动,损害了我国形象,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公安部门将坚决依法惩处。希望广大群众和学生依法办事,不要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示威活动,也不要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传播鼓动游行示威的信息。

  厦门第一季度GDP增长13.5%

  省统计局昨日公布了全省各设区市今年一季度GDP总量及增长情况。厦门一季度GDP为232.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根据数据,厦门市一季度GDP总量居全省第三位,前两位分别为泉州市和福州市;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居第一位的是莆田市,增幅达15.1%。

  新办文化企业免征3年所得税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日前联合通知明确,对政府鼓励的新办文化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免征3年企业所得税。新办文化企业,是指2004年1月1日以后登记注册,从无到有设立的文化企业。原有文化企业分立、改组、转产、合并、更名等形成的文化企业,不能视为新办文化企业。

  七千万人饮用不合格地下水

  全国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最新调查显示,受自然地质条件影响,全国约有7000万人正在饮用不符合标准的地下水,并因此遭受慢性砷中毒、氟中毒、甲状腺肿大、克山病、大骨节病等地方病侵扰。

  温福铁路年内全线动工

  20日,福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传出消息:温福铁路福州段列入福州今年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根据计划,温福铁路福州段长约84.3公里,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并于近期动工建设。这标志着温福铁路全线即将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

  50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

  20日获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审定批准了维生素C口含片、蛇胆川贝含片、藿香正气滴丸等50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其中包括化学药品15种,中成药35种。

  龙卷风袭击苏北致死8人致伤600

  20日下午2时到6时,一场狂风暴雨突袭江苏,江苏一些县市受灾较重。盐城有7人死亡,72人受重伤,500多人受轻伤,而盱眙死亡1人,33人受伤。(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