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购全省最先进警用指挥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购全省最先进警用指挥船(图)
海上公安指挥船的效果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洪夏炜)一艘排水量为105吨的现代化、多功能的公安指挥船,有望于今年内停泊在我市公务码头警用泊位。这艘于近日在汕头正式开工建造的指挥船,将成为全省公安系统最先进的船舶,主要用于应对海上突发性事件的指挥调度。

  据悉,这艘长30米、宽6米的双层指挥船总造价600多万元,最高时速超过20节,船上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船舶识别系统、雷达应答器等先进设备。针对海上突发事件取证难的问题,指挥船上拟安装监控视频系统,可进行24小时录像,船顶安装的录像监控系统,与驾驶舱内的可视屏幕相连,既可扩大驾驶员的视野,又可进行录像保留证据。

  由于厦门海港口岸所处的特殊地理区位,水陆交通公安分局担负的港口治安保卫、金厦直航和海上治安管理及警卫任务十分繁重,以往遇到执行一定规模和级别的警卫保卫任务时,只能依靠地方船只的支援,给安全保卫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这艘集海上指挥、治安管理和警卫、保卫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安指挥船,填补了我市警方至今未有海上专用指挥船的空白。

  另据了解,根据相关设计,指挥船船体主甲板以上全部用铝合金材料建造,这在海上交通工具中都是极为少见的。建成后不但外形美观,而且可以大大提高航行速度,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十分有利。初步估计,船上所需人员至少为4人。(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