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识灾害控制灾害 中国减灾世纪行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许秀华报道:去年年底的印度洋大海啸唤醒了人类对于自身命运的思索。今天,各国已经日益意识到,减灾是保证人类可持续发展、减少人类风险的一种长期性、战略性任务。

  面对自然灾害,在科学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难道人类仍然只能束手待毙?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今天上午10时,“中国减灾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东侧的大钟广场正式开始。

  “中国减灾世纪行”是在16名院士和专家的倡议和支持下,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发起组织的一次以“共襄防灾减灾、创建平安中国”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社会活动。“中国减灾世纪行活动组委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理事单位、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等社会团体共同组成。该活动将通过灾害现场探访、减灾工程介绍、专家讲座、学术探讨、影视文化、科普培训等多种,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防灾减灾平台,使更多的民众得以受益。

  第一阶段活动将进行3年(2005-2007),主要是策划和组织与防灾减灾题材相关的会议、展览、影视、表演、评比、救助演习和科普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包括“中国国际灾害预测、防治、救助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城市突发灾害应急管理国际论坛”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影视作品制作播出等。

  我国是世界上灾害频发、受灾面广、灾害损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70%的以上的大城市、50%以上的人口和75%以上的工农业产值,都分布在气象、海洋、洪水、地震等灾害严重的沿海和东南部地区,而且大量的损失及危害都集中在防灾能力脆弱的城市群落中。

  在我国城市化进程高速发展的今天,加强全民族的防灾减灾意识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