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纺织品遭遇交易“熊市” 家电品普遍涨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49 新华网
  美国欧盟设限令 广交会遭遇纺织品交易“熊市”

  进入“后配额时代”以来的首届广交会,本来该是纺织品出口企业大展拳脚,多揽国际订单的“黄金时代”,然而纺织品特别是袜子、胸衣、针织衬衫等“敏感商品”的成交额,却因受到欧美“特别保护”调查的影响,仅仅增长了5%左右。“该增幅远远低于往届的平均水平,说明我国纺织业并未享受到来自纺织品贸易一体化的应得权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说。

  据悉,美国、欧盟启动新一轮的限制,主要是认为我国2005年年初纺织品出口量激增,价格下降幅度大。美国欧盟设限的主要依据是,中国加入WTO之时,工作组报告书中的242条款,即“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到2008年12月31日止,中国的纺织品与服装一旦给进口成员造成市场扰乱,则该成员可以提出磋商请求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在收到磋商请求后,中国应主动控制相关产品的出口数量。如磋商不能达成一致,则上述限制应继续,但实施期不得超过一年”。而目前的问题是242条款并未对“市场扰乱”做出明确的定义。广交会家电产品出口价上涨10%凸显企业成本压力
广交会:纺织品遭遇交易“熊市”家电品普遍涨价(组图)
从日前召开的广交会上传出了一条消息,与上一届广交会相比,春兰、万宝、海尔、美的、科龙等家电厂家在本次广交会上的产品出口定价普遍上涨了10%左右。此后,又有消息称国内市场空调价格上涨5%至10%。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家电业开始涨价,这预示了物价上涨的传导信号已经出现。

  各 地

  广州团成交5.59亿美元

  第97届广交会一期广州交易团共有158家企业参展,累计成交5.59亿美元,与第96届同期相比增长4.19%。受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影响,总体成交价格上升10%。据统计,亚洲、欧洲、美洲仍是广州交易团成交的重点区域,分别占总成交的34.16%、34.83%、20.31%;其中升幅最大的是大洋洲,同比增长72.61%。下降幅度大的是非洲,同比下降26.71%。(金羊网新快报记者 林波 实习生 吴胡微 通讯员 叶萍)

  本届广交会甘肃丰收 前五天成交额3168万美元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97届广交会前5天时间里,我省交易团成交额逐日增多,累计成交316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22家企业在97届第一期“广交会”上参展,在位于广州流花路展馆和琶洲展馆共有我省展位39个。在“广交会”开幕的前5天时间里机电产品成交量占到成交额的37.3%,成交总额达995万美元,是比重最大的一部分。在交易对象中欧美市场明显好于其他市场,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比重超过三成。此外本届广交会客商到会创新高也成为本界广交会的一个亮点,此次广交会客商到会比95届广交会同期明显增加,到会客商结构继续得到优化,在老客户稳定增长的同时,新客户比95届广交会第一期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兰州晚报记者王鹏)

  广交会珠海收获颇丰 欧盟成最大贸易伙伴

  第97届广交会(一期)上,珠海市95家参展企业组成的珠海交易团出口成交2.46亿美元。来自珠海市进出口商会的统计,本届广交会交易成果显示,欧盟以近三成的份额占据我市出口市场头把交椅,其后依次是中东、美国、东盟和俄罗斯。(中国金融网)

  相 关
广交会:纺织品遭遇交易“熊市”家电品普遍涨价(组图)
第97届广交会今开幕 28010展位创历届之最

  花 絮
广交会:纺织品遭遇交易“熊市”家电品普遍涨价(组图)
广交会特色美食大推介(组图)(来源: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