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视点:客商暴增引发各旅行社外语领队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一日电(莫非李化)今届广交会吸引了大量外国客商前来与会。广东各大入境游接待旅行社业务量较同期上升近三成,从而引发了各大旅行社的外语领队荒。

  据国旅假期国际旅行社今天称,今届广交会开幕后,该社每日接待至少六十个入境游团队,最高峰接待了九十个团队,六十多名专业领队每日轮番倒班还频频叫急。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表示,近两年来,广州入境旅游走势向好,但却缺乏持续动力支撑;今年春交会开幕以来,广东各大入境游接待社业务量大增,显示入境游正在全面复苏。

  国旅假期入境旅游分公司总经理黄灿辉称,往年参加广交会的游客多为东南亚及中东客商,团队人数也多在十人左右,最大型的泰国商务会展团多达一百人。今年参展的客商除了大量的东南亚及中东客商外,欧洲及南美商团也暴增,总人数与东南亚及中东客商基本持平。但由于欧美商团多为二至十人的小型团队,团队数目较往年上升了四至五倍,接待任务格外繁重。

  由于今年客商大增且国家数目多达三十多个,除了英、美、法、德及中东、东南亚各传统经贸合作频繁的国家外,乌克兰、毛里求斯、智利、墨西哥等国也有多个团队入境。而广州除了英语领队人才相对丰富外,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各小语种领队顿时都变得十分抢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