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TD-SCDMA产业联盟再度扩军

  UT斯达康、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众友科技、上海迪比特、英华达、中山通宇、中创信测七家企业日前正式加入TD-SCDMA产业联盟,至此由中国和海外二十一家知名通信企业组成的强大阵营已全面覆盖TD-SCDMA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业内人士称,在中国3G战略布局的关键时刻,TD-SCDMA产业联盟再次扩军,不仅令TD-SCDMA产业阵营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标志着TD-SCDMA正向成功商用目标发起冲刺。(翁阳)

  北京房产商包机接送客户看房

  北京财富地产营销中心近日与金鹿航空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启动商务私人专机接送贵宾看房一事签署协议,并达成联盟合作意向。

  据悉,凡有意购买北京财富地产营销中心建造的财富公馆的客户,在通过一定标准的资格审核后,均可收到财富公馆的邀请,并安排包机专程接送。双方的合作签约仪式吸引了京城多家媒体的关注。据了解,此次地产集团联手航空公司启动看房包机尚属中国首例。(高智)

  国际名车Volvo强势登陆上海国际车展

  强大的展车阵容、全球统一的展台、CEO亲临现场、首次在中国上市的XC90V8行政级、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专为女性设计的YCC-妳概念车、安全驾驶模拟器的现场互动等……国际名车Volvo以豪华阵容登陆上海国际车展。

  据介绍,本届车展Volvo汽车的参展主题是:超越安全科技迸发动感时尚。展台面积近一千平方米,来自瑞典的橡木和灵动的玻璃幕墙组成了鲜明的设计语言,传达了高科技带来的时尚气息。(闫晓虹)

  北海电厂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项目——北海电厂一期工程日前正式宣告竣工投产。据悉,北海电厂一期工程二号机组顺利通过一百六十八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距一号机组完成一百六十八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仅三个月零九天。

  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二○○二年二月,是由国投电力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北海电厂的建设和经营。(陈家财邵响亮)

  广东最大液化天然气储配站在湛江开工

  广东最大液化天然气储配站将于今年八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二千九百四十三万元人民币,今年七月底完成,八月正式点火通气。

  该工程占地五万一千八百六十多平方米,设十个一百立方低温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储气能力为六十万标准立方LNG,供气能力为每年五千七百二十六万标准立方。(徐建恩原健宫)

  福建今年首季外贸稳步发展

  今年第一季度,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据福厦关区数据测算,今年一至三月份,福建省累计完成进出口一百一十七点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四。

  今年首季,福建省利用外资平稳增长,共新批外商投资企业五百五十七家。合同外资十五点四亿美元,比增十二点二,外商实际到资七点八亿美元,比增百分之五十七点七。(林维莉)

  三峡工程三期蓄水进入倒计时

  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近百名民工近日开始对三峡水库湖北库区秭归县归州古城最后的四万平方米建筑物进行拆除。

  三峡工程明年将蓄水一百五十六米。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水库蓄水前必须对一百五十六米水位线下包括卫生防疫清理、建筑物进行清理和林地清理,经验收合格后才能蓄水使用。(全安华王海群)

  东北四十二万公顷森林获得FSC认证

  黑龙江省友好林业局和吉林省白河林业局的四十二五千三百五十八公顷的森林,日前获得森林管理委员会(ForestStewardshipCouncil,FSC)的森林经营认证。

  据悉,这是中国国有森林首次通过FSC认证。中国也由此一跃成为亚洲获得FSC认证森林面积最大的国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