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力市场高级技能人才供不应求 餐饮业需求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竞报报道,21日,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在劳动力市场中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说,从供求状况对比看,技师、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工最受欢迎,而据全国十大城市岗位需求和求职者排行榜显示,推销展销人员、机械冷加工和裁剪缝纫工属于热门职业,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而机动车驾驶员、营业人员、收银员和财会人员属于冷门行业,求职者人数远远超出用人需求。

  一季度全国新增就业270万人

  在就业方面,胡晓义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70万,达到全年900万目标任务的30%;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与去年年底持平。在所有求职人员中,失业人员所占比重为56.7%。其中,就业转失业人员占23.5%,新成长失业青年占18.1%,其他失业人员占15.1%;此外,求职人员中,下岗职工占5.8%;其他人员(主要是进城务工人员)占28.3%。

  餐饮业需求最大

  从行业需求看,各行业的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餐饮业、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三大行业。其用人需求比重分别为30.2%、27.1%和16.4%,三者合计约占各行业总需求的73.7%。与上季度相比,制造业用人需求比重增长了1.5个百分点;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的用人需求比重下降了0.5个百分点;社会服务业的需求比重则与上季度相比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个百分点。

  60.4%的用人需求集中在私营及个体企业、股份制企业。(高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