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全国军校在江苏省招生计划已经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年全国军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已经出台。今天上午,省军区军校招生办负责人倪成良就人们关注的军校招生情况作了最新披露。

  据介绍,今年全军38所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125人(含女生22人),其中指挥类509人,非指挥类616人;全国40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安排国防生计划581人。据了解,这78所院校招生计划较去年减少280多人,其中女生比去年减少16人。军队院校的填报志愿6月28日至7月1日进行。

  据介绍,今年省内有7所军校招收江苏考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炮兵学院(南京分院)、南京政治学院、镇江的船艇学院、徐州的空军学院和武警指挥学院南京分院。招生数量较大的有10所:国防科技大学(95人)、信息工程大学(71人)、解放军理工大学(91人,其中4人计划为人防系统定向生)、炮兵学院(59人),第二军医大学(42人)、第四军医大学(46人)、军械工程学院(42人)、海军工程大学(90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67人)、空军工程大学(82人)。

  今年共有14所军校招收女生22人,其中国防科技大学3人、信息工程大学1人、解放军理工大学2人、国际关系学院2人、重庆通信学院1人、西安通信学院1人、南京政治学院1人、军事经济学院2人、第二军医大学4人、第三军医大学1人、第四军医大学1人、海军工程大学1人、武警工程学院1人、武警医学院1人。还有4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女生6人,包括江苏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南昌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据悉,报考军校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全国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倪成良说,今年军校招生政策主要有两方面调整。一是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从今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从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二是军校出台淘汰学员安置办法。普通高中毕业生入军校三个月内,因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的,经省军区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档案材料转到省级普通高校招生办公室。(江清波 祖六四 于英杰)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