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拟修改税法 规定贪官须按受贿金额缴纳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不久将会出台廉政措施,规定政治界人士和高级公务员如受贿被查,不但要接受法律制裁,而且还要按照受贿金额缴纳所得税。

  韩国国会财经委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上述消息。他称该委员会21日下午召开征税法草案审议专业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民主劳动党议员沈相贞提交的《所得税法修改案》。

  该《修改案》规定政治界人士和高级公务员在受贿被查后,须按受贿金额缴纳所得税。

  在韩国现行的《所得税法》中,政治界人士和高级公务员收受的贿赂不在征税范围内,税务部门此前一直没有对此进行征税。

  该《修改案》将于本月25日提交韩国财经委全体会议审议,预计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高。

  韩国国会财经委主席宋永吉对此评论说,“即使政治界人士和高级公务员受贿已被刑事处罚,并退回赃款和赃物,大法院也将要求其交税。对一般级别人员受贿尚且征税,对政治界人士和高级公务员却网开一面,这有失公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