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街社区建立防空中抛物“志愿者劝导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57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梅 张娜 记者韩霜)走在楼前,不少市民担心楼上有人随便抛撒的“炸弹”砸中自己。为防患于未然,南街街道西街社区有一支队伍每天活跃在小区居民楼周围,不时地抬头东瞧西看,不知道的人都感觉他们举止奇怪,其实他们是西街社区的“摒弃高空抛物志愿者劝导队”。上周五,记者经过人民街东侧一个胡同,忽然一个“不明飞行物”从头边飞过,“啪”的一声落在记者脚前,把人吓了一跳。低头一看,是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不知道装些什么。等到抬头往楼上看时,已经找不到扔东西的主儿了。旁边一大爷说:“没撇到头上,算幸运了!前几天有人往楼下扔虾爬子皮,全扔到一姑娘头上,弄得满身都是。”

  不少市民也都和记者有类似的经历。今年2月初的一天,西街社区的清扫员正在楼下清理垃圾,突然一个装有瓜子皮的方便袋从空中飞落,瓜子皮撒她一身,再往楼上看时,惹祸的人家早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社区张主任知道了这事儿,找到扔东西的居民对他们进行教育后,居民表示下次不再往楼下扔东西了。

  通过这件事,张主任想到该成立一支志愿者队伍负责“高空抛物”劝导。就这样,2月下旬,西街社区“摒弃高空抛物志愿者劝导队”成立了。

  从那以后,劝导队的4名志愿者每天都在辖区内转悠,如发现从高层抛物的住户,他们都亲自登门进行劝导。有的住户刚开始不承认,他们就去两次或三次,住户被他们的真诚感动,也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都表示再不往楼下扔东西了。

  为了更好地保持卫生,志愿者还制定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劝导后如还不改正,这户人家将被曝光在社区外的“高空抛物”公示板上。一个多月过去了,志愿者对10多起“高空抛物”的事情进行了劝导,社区卫生也一天天好转。

  作者:张梅 张娜 记者韩霜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