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在台协会办事处长将拜会连战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0 东方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22日表示,美国非常重视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日前拜会连战交换意见,国民党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立场,是以和平作为主轴,已经传达给美方。

  据台媒报道,张荣恭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国民党已经注意美国官方两次公开肯定,一次私下肯定,强调两岸有对话总比没有好。连战访问大陆,美国更为重视。

  他说,国民党已经向美国说明,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立场,是以和平作为主轴。国民党不主张“台独”,主张两岸加强交流与美国的立场一致。

  张荣恭说,美国除了包道格和连战见面外,其他层级官员也和党内干部有所接触,相互了解;美国希望两岸对话,并期待两岸官方对话,但在官方无法对话前,其他政治人物对话,对于台海和平与稳定有帮助。

  他表示,连战访问大陆会推动台海和平与坚持两岸对等,这次访问会获得国际社会肯定。

  至于连战与包道格会谈过程,美方是否提出要求事项。张荣恭表示,美国不会对国民党有要求,不过,国民党的大陆政策都见诸公开的文字。他强调,访问大陆的过程中,国民党会“遵守法律”,一定会“拿捏分寸、处理得宜”。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选稿:王飞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