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师大颁发BBS虚拟奖学金 网友勤学习获“网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据在现实中能获得奖学金,虚拟世界里也有奖学金。今天在上海师范大学校园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思湖畔BBS奖学金颁奖仪式”,网名叫“向阳花木”、“RUTUZ”等69名上师大学生获得了校领导授予的增加“威望值”或“网薪”的虚拟奖学金。

  BBS奖学金是上师大网络信息协会针对在校大学生设计,专为激发BBS网友的学习积极性而设立的奖项。它区别于一般的物质奖励,纯粹是在一个虚拟社区里获得的一种精神上的满足。凡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的网友,可以申请BBS奖学金,奖品为BBS网上的“威望值”或“网薪”,网友可以用其进行网络开销。

  “网薪用起来太快了。”网名为“向阳花木”的2003级女子学院的小田告诉记者,在网上发表或回复一个帖子只能挣1元网薪,但使用网络表情却要花上20元。而“威望值”更难拿,必须在2个月里发表3~4篇原创并受到网友一致认同的好文章才能申请得到1点威望值。现在有了BBS奖学金就不同了,每学期考试结束后,考生凭专业必修课的分数领奖。1门“优”加1点威望值,1门“良”加网薪10000元,但如果有一门“中”以下就不能参与评奖。本身在网上没有威望值的学生,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学习在网上获得威望。

  网名为SLENDER的一个学生上学期考试全是“中”或“及格”,拿现实奖学金是肯定没有希望了,但自从有了BBS奖学金后,他在考试前努力学习,竟然考出了3个“优”、2个“良”,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这么有潜力。

  上师大BBS系统开发者、BBS指导教师朱明伦告诉记者,现在的学生喜欢网络世界,尤其非常看重虚拟世界里精神上的利益。BBS奖学金能鼓励学生在网络上关注和讨论学习,用网络来引导学生在现实中努力学习的好风尚。(张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