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呈贡2005年农村运动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22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短信邮件呈贡2005年农村运动异彩纷呈 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呈贡2005年农村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农村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几位参与仪式的政府官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昆明市体育局副局长唐敏:

  这个启动仪式非常好,它比较规范,体现了农村最真实的一面。农民们比较质朴,他们在文体运动中是真正地投入,全民健身就应该是这样,让运动深入到基层,不是浮于表层。

  昆明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余红颖(现挂职斗南副镇长):斗南这几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栽种鲜花已经成了重中之重。但斗南也不是只抓经济建设,还抓思想文化建设。斗南的文化生活很丰富,我们就是想通过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把群众兴趣爱好吸引到多姿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中来,尽量减少不良习性。通过我们的努力,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村民的思想积极向上,邻里之间比较团结,村民的集体观念很强。很多人都认识到“一人致富不如集体致富”的道理,基层工作虽然繁多复杂,但是村民们理解支持,不良嗜好很少,生活中互相帮助,个性开朗,思想健康。

  呈贡县文体局局长杨利:

  我们呈贡县搞2005年农村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其实意义很深远,现在不是讲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呈贡,推进现代新昆明东城建设吗!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农村文体活动启动仪式就是从这一基调出发。这个仪式只是拉开我县今年文体活动的序幕,以后,各村委会的文体活动将全面举行。6月15日前,全县农民运动会正式举办,与此同步的春天杯民族风格时装大赛也在县文化馆举行,随后的龙舟山歌文化节也将在7月举行,我县文体活动将呈现繁荣昌盛的局面,呈贡的城乡文体运动必将对构建和谐社会和新昆明东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斗南镇镇长郭增锐:

  小古城有三个自然村,4个居民小组,全村1300多亩土地,有1000亩在栽种玫瑰,主要农活就是玫瑰生产,今天的套花袋比赛就是从农活中而来。自2000年来,小古城就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和村民运动会,今年已到第五届,村里的篮球、象棋、乒乓球在全县成绩非常不错。几年来文体活动的开展我们深有体会,活动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健康场所,有利于抵制一些不良现象的滋生蔓延,如今,新一代小古城青年已形成提高球技、练好棋艺为荣的良好风气。文体活动还有利于改善干群关系,举办运动会我们要求各小组居委会干部都要参加,平时由于工作等一些原因与村民之间的交流确实不够,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同村民一道为社区的荣誉并肩作战,更增进了村组干部与村民之间的了解、交流和沟通,也促进了干部和群众间的团结,拉进了干部和群众自己间的距离。我们今天举行呈贡2005年农村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就是在全县大力开展文体活动的序幕,它为将来呈贡新城的发展开了好头!

  (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