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您有什么话想对人大代表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26 海峡都市报
您有什么话想对人大代表说(组图)
骆沙鸣

您有什么话想对人大代表说(组图)
邱奕谈

  N本报记者 邓小燕/谢向明

  本报讯继政协委员之后,今日下午本报开通的“两会”热线将继续为市民连线市人大代表,就市民顺畅出行和子女便利就学两大问题倾听市民声音。

  如何破解泉州交通瓶颈,泉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晋江市医院五官科主任骆沙鸣将与市民探讨“市民顺畅出行”的话题,您可拨打热线:0595-28019110。

  孩子如何就近上好学,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晋江原教委主任邱奕谈将就“子女便利就学”问题与您沟通,您可拨打0595-28015110。

  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

  泉州从整体上来说,目前的教育布局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但是优质教育资源还是比较缺少,在保证“人人有学上”的同时还不能保证“人人能上好学”,择校也造成了入学的不便利。在这方面,家长应该转变观念。学校布局的合理与否也是造成孩子上学路途遥远等问题。

  其次,解决外来务工子女的入学问题也是政府部门需要着力解决的,外来工为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他们的子女也是泉州潜在的劳动力,其子女入学难是由于政策以及外来工人群的特殊性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现在晋江已经出台了很多优惠措施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供其他县(区、市)借鉴。

  我很愿意听听广大市民在子女入学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开行大公交市民好出行

  要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最根本的是要建立大公交网络,提升公交的服务水平,使交通布局合理化;其次,要加强对的士等车辆的综合管理,目前泉州的士还是处于无序管理状态;第三,提升交通监管水平,合理使用交通电子监控系统;第四,部分拥堵地段要减少车辆密度,例如可以借鉴厦门试行单双号车辆行驶办法;第五,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如对地铁进行可行性研究;第六,对新城区的路网规划要超前;第七,限制机动车辆的增长;第八,提倡使用绿色能源,减少交通污染。

  今年我提的建议中,建议无车日活动,目的也是为了让市民感受到无车日的好处,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我欢迎市民提建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