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裔移民血泪史搬上银幕 华工权益代言人担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独立纪录片制片人温罗勃推出自己的纪录片《草根觉醒》,该片揭露了洛杉矶亚裔移民工人的血泪生活和不懈奋斗。据悉,华裔劳工权益积极份子钱海伦是纪录片的主角之一。

  据介绍,温罗勃也是纪录片“草根觉醒”的导演。温罗勃表示,最初这个想法是他和合作方“视觉传播”的执行主任LeslieAIto提出的,主要是考虑到在美国的影视中对亚裔存在一个“模范少数族裔”的成见。

  据报道,在洛杉矶大量的亚裔人口中,劳工阶层占了最大多数。他们挣扎在生活的最低层,他们在饭店中被剥削,或者在成衣血汗工厂中劳作,他们的低贱的奋斗成了广大消费阶层生活的基础。

  温罗勃表示,从美国亚裔移民的历史来看,基本上就是亚裔做劳工的历史,从早期的铁路工人、西海岸的罐头工人到现在的成衣厂的工人,这些并不被包括亚裔在内的美国广大民众所了解。

  这个纪录片主要采访了在南加州成衣劳工中心的钱海伦。曾经做过成衣工人的钱海伦在和其他同仁的努力下,把广大华人成衣工人团结起来,同时积极和拉丁裔、韩裔等其他少数族裔移民联合,努力突破种族的界线,建立真正的多种族的劳工权益联合阵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