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被击落飞机上11人丧生 反美武装枪杀幸存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51 新华网
伊被击落飞机上11人丧生反美武装枪杀幸存者(组图)
  一架商用直升飞机在伊拉克被火箭弹击中坠毁4月21日,一架俄罗斯制造的米-8型民用直升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被地面发射的火箭弹击中并坠毁,机上的3名保加利亚机组人员和6名美国乘客丧生。这是该型号的直升飞机在空中飞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伊被击落飞机上11人丧生反美武装枪杀幸存者(组图)
电视画面显示坠毁的俄制米-8型飞机残骸。新华/路透

  伊拉克昨天度过动荡的一天。一架保加利亚直升机遭导弹击落,机上11人全部丧生,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和3名保加利亚人。这是首架在伊拉克遭击落的民用飞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当天放话,宣布对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遭未遂暗杀事件负责。他还宣称,美国盟友英国不可能从伊拉克全身而退。

  事件

  导弹击落飞机

  保加利亚国防部昨天说,一架保加利亚直升机当天在巴格达以北地区遭导弹击落,机上11人全部丧生,包括3名保加利亚人。

  保加利亚国防部的声明说:“直升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被导弹击中。”

  这架型号为俄制米-8型直升机为保加利亚“海利航空公司”所有。该公司销售经理索蒂斯拉夫·博扎科夫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直升机至少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中。媒体播放的现场录像中,飞机残骸散落一地,且仍在燃烧。

  11名遇难者身份

  美国驻伊使馆证实说,11名死者中有6名美国人,他们均是在伊拉克参与安全工作的“美国黑水公司”员工。“海利航空公司”经理米哈伊尔·米哈伊洛夫说,这架飞机由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加拿大“空联公司”租借。3名遇害保加利亚人分别是飞机驾驶员柳博米尔·科斯托夫和格奥尔基·奈德诺夫以及飞机维修师斯托扬·安切夫。

  “空联公司”说,直升机当时正前往提克里特,死者中有两名斐济保镖。但保加利亚运输部说,两名保镖来自菲律宾。菲律宾驻伊拉克外交机构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两名保镖的国籍。北京晚报/徐驰(新华社专稿)

  反美武装公布枪杀一名幸存者录像

  新华社电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伊斯兰军”昨天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击落保加利亚直升机的录像。录像中,一名幸存者在被反美武装人员扶起后,惨遭乱枪扫射身亡。

  录像一开始,没有露出面容的拍摄者冲向被击落的直升机残骸,画面上可以看见两具遇难者尸体,其中一具被严重烧焦。随后,镜头转向直升机坠落地点的茂密草丛。一名灰色头发、身着蓝色飞行服的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头部右侧流着血。“站起来!站起来!”录像拍摄者冲着这名男子用英语命令道。“我站不起来,我骨折了。扶我一把,”幸存的男子用带着口音的英语央求道,并且伸出了他的手。从画面上来看,武装人员伸手将他拉了起来。拍摄者随后命令这名幸存的男子往后退,并冲他吼道:“滚!”幸存男子背朝着镜头,艰难地向前走去。听见身后有人说话,男子转过身来,并挥手像要阻止武装人员做什么。就在此时,枪声大作,幸存男子应声倒下。

  这段录像被公布在伊拉克武装组织经常用来发布消息的阿拉伯网站上,几乎没有进行过任何处理。目前其真实性还无法得到证实。随同录像一道公布在网站上的还有一段声称对击落直升机事件负责的文字声明。

  链接

  “基地”认领暗杀并扬言更多袭击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昨天在经常发表反美武装言论的阿拉伯文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遭未遂暗杀事件负责。

  “阿拉维逃脱,但如果一支箭未中目标,还会有更多袭来。”声明说。但其真实性无法得到证实。阿拉维20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汽车炸弹袭击,他本人安然无恙。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当天还在另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要求其支持者对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军士兵发动袭击。声明还宣称,英国“不会在没有惩罚情况下撤离伊拉克”。

  平民车队遭袭3名承包商遇害

  与此同时,一支平民车队昨天在巴格达机场道路上遭袭,3名承包商遇害。

  3人所属的爱丁堡风险安全公司说,车队“遭反美武装小型火器袭击”,美国肯塔基州的詹姆斯·亨特、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克里斯·阿赫尔曼和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斯特凡·苏里特不幸身亡。此外还有一人受伤。爱丁堡风险安全公司说,3名遇害者“在伊拉克1月成功举行选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