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成立并于今年全国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讯在中法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于今天正式创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以携手培育未来杰出工程师。法国研究部部长弗朗索瓦德·奥贝尔、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华祝、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出席了学院成立仪式。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成员学校,旨在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的工程师。学院将于今年9月首次开课,招收100名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北航录取线的理工科类学生。学制6年,本硕连读。该学院采用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培养模式,由法国大学教授、企业工程师、科研单位研究员以及北航教师为学生授课。学生将掌握法语、英语两门外语,在校的第一年接受法语强化教育和核心基础课程学习,第二、三年学习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预科阶段的课程,其后为工程师教育阶段,学生可在机械与航空工程、材料生物与纳米科学、信息通讯与自动化工程等5个专业方向选择专业系列课程。学院还将根据学生的成绩和意愿,为他们提供到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学习或到法国企业实习的机会。学生毕业时,获得北航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颁发的法国工程师证书。学生的学费与北航其他普通专业相同。

  据介绍,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是欧洲工业管理峰会的创建者,具有200多年办学历史,其通用工程师培养模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培养了大批企业界领军人物、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军事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国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已培养各级各类人才9万多名,创造了30多项国内第一的科研成果,有1012项重大成果获部级以上嘉奖。目前,北航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共同建设。(记者董洪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