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为筹钱上网持刀刺杀外婆 郑某潜逃6天后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0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通讯员邱泰然、李凯敏报道:4月7日下午,年仅21岁的潮南区陇田镇男青年郑某,仅仅为了贪图吃喝玩乐享受,找钱上网玩游戏,竟然残忍地持刀将其外婆砍杀10刀致死,抢掠走其家中的2万多元现金后潜逃,6天后被潮南警方从潮阳区缉获归案。

  4月7日下午6时许,潮南公安分局胪岗派出所接胪岗镇胪溪居委治保会负责人报称:其居委会居民吴某的妻子廖某(73岁)被人杀死在家中。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发现,死者廖某的脸部、背部等处有多处刀伤,厝内所有房间的衣柜和抽屉均被翻得七零八落……在调查过程中,死者之孙吴某涛反映,其睡房中丢失了一件羊毛衫、一条牛仔裤和一双休闲鞋,上述物品为其平常所穿衣物。同时还反映其厝内近2万元人民币及1000元港币也不翼而飞……

  潮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寻找破案线索。专案组根据群众的反映刻划出疑凶的体貌特征,圈定了近千名排查对象,终于发现死者的外孙郑某的年龄、体貌特征与掌握的嫌疑对象极为接近。

  专案组很快掌握到郑某经常光顾的网吧、游戏机室及宾馆。经连续3个昼夜的蹲坑守候,至4月13日晚8时许,当郑某独自一人出现在潮阳城区某活动中心的游戏机室时,即被在该点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归案,从其身上缴获手机1部及现金人民币1000多元、港币1000元。同时循线在其以化名登记住宿的某星级宾馆的客房中搜查获取郑某藏放于该房内的休闲鞋一双、牛仔裤一条和羊毛衫一件。经吴某涛辨认,确认上述物品正是其于案发当天所丢失的衣物。

  原来,现年21岁的郑某,自幼被父母从外地抱养,父母一直对其十分溺爱。去年7月份郑某从汕头某技工学校毕业后在家待业期间,沉迷于“泡网吧”进行上网聊天交友、出入宾馆酒店等娱乐场所,大肆挥霍享乐,花钱如流水。为找到足够的钱用于玩乐,郑某于去年9月,盗窃父母存放于家中的4万元现金,一直未被家里人察觉。今年的1月2日再次盗窃家中的11万元现金,至1月7日被其父发觉后便离家出走,并很快将盗得的11万元挥霍殆尽。

  4月5日至6日,为再次找钱用于玩乐,郑某先后两次暗中返回家中,准备再次盗窃父母的财物,但因家中门锁已被父母更换而未能达到目的。为此,郑某便将目标转向平时对其极为疼爱的外婆廖某。4月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郑某来到外婆家中,见廖某独自一人在客厅中闲坐,遂假意与其闲谈,至下午3时许,廖某起身到厨房淘米做饭,郑某即持事前购买的尖刀跟在后面,乘其不备朝其背、脸部等处连刺约10刀,直至廖某死亡,然后窜至其表兄吴某涛的睡房,换掉身上的血衣,到北畔的后房翻箱倒柜搜掠财物,搜得人民币2万元、港币1000元。郑某案后用抢得的赃款购买了一部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其余赃款用于住宾馆、上夜总会、上网、玩电子游戏等,直至被抓获时,身上仅剩用赃款购买的手机1部及现金人民币1000多元、港币10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