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尔奇沉默四年再开口:怎样才能“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22 人民网
韦尔奇沉默四年再开口:怎样才能“赢”?(图)
《赢》 杰克·韦尔奇 苏茜 合著 中信出版社出版

  我们日渐乏味的财经图书市场,急切需要杰克·韦尔奇这样的大师回归。

  四年前,中信出版社适时地为中国读者带来韦尔奇的第一本著作——《杰克·韦尔奇自传》,当时被注入到财经书市场的这股前所未有的活力,至今仍未平息。

  书中展现了韦尔奇的成长经历,以及执掌通用电器21年成功的经验。第一本书为他带来了710万美元的收入,而且在中国的销量非常理想,创出270万册的骄人成绩。但杰克·韦尔奇本人还认为这本书讨论的广度不够,应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自传之后,韦尔奇发誓再也不写书了。但这四年中,他四处游历与讲学,遇到成千上万有抱负的人,他们提出的千奇百怪的问题,让韦尔奇开始重新思考什么是有效的商业理念。而新的婚姻也让韦尔奇重新焕发光彩,将一生商界的心得融于最现代的管理理念,与同是管理专家的现任妻子联手合著了一部《赢》,韦尔奇将它称之为自己的“一份退休礼物”。

  到底是哪些问题促成韦尔奇再次执笔呢?

  问题五花八门,有从领导者的角度问的,例如,如何管理那些才华出众但爱惹麻烦的人物?还有从员工角度问的,比如,如果我的工作业绩卓著,老板却总是熟视无睹,该怎么办?

  韦尔奇将所有的商业问题都归纳为一句话,那就是,怎样才能“赢”?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看完该书评论道:“无论是对刚刚离校的毕业生,还是对大公司的CEO而言,本书都是一部公正、坦率、题材全面的商业成功指南。”

  世界投资大师巴菲特也这样评价他的老朋友和他的新著,“每次我与杰克谈起企业经营的话题,他的精力和热情就将照亮整个房间。阅读《赢》会给你与之相似的感受——每一页的内容都会跳起来,让人感到其中的活力。”

  《赢》,以清晰而简洁的语言,回答了人们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必须面对的那些非常困难、却又至关重要的问题。夫妇俩是如此默契,韦尔奇的乐观、苏茜的务实,为我们带来深刻的洞察、原创的思考,以及切实可行的建议。韦尔奇也多次向媒体表示,没有苏茜的帮助,他的新书不可能完成。

  《赢》在美国刚刚出版,上市第一周即跃居亚马逊总排行榜前三甲之列。对于众多读者来说,杰克·韦尔奇的影响力绝非其他人能比。商业界最重要的经管著作非《赢》莫属!

  2005年,继《联想风云》之后,中信再挥财经大旗,《赢》书一出,谁与争锋?财经图书市场将出现中信独“赢”天下的局面。(王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