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理团队不可或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制鞋业,如何满足企业进一步发展需要?昨日,著名战略管理专家林正大给晋江、石狮的老板们上了主题为“从战略到执行”的精彩一课。

  职业经理人不可少

  当不少人在工作方面感到时间和精力不足的时候,就是老板们进行企业管理改革的时候了。林正大称,在日常规范化的管理基础上引入职业化的管理团队,可以把老板意图自动化,达到横向部门的自动合作。

  林认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需要进行规范和整合。其中,拥有一支健全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可以使老板工作轻松、企业战略定位准、下属行动力强、组织具有较强的可控性。

  进行人力资源诊断

  企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诊断。林正大认为,这可从人才的功能、数量、质量、结构、流动性和绩效六方面进行诊断。在确定了企业的经营发展战略之后,即可确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人才引进、人力发展、绩效发展和人力安置。

  人物名片

  林正大:国际著名战略管理专家,亚太地区企业家协会高级顾问,曾为世界500强中的50多家企业进行过咨询与培训服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